德國聖賀德佳修道院

德國聖賀德佳修道院 

我們的修院聳立在萊茵河畔呂德海鎮(Rüdesheim)的山上。有些人以為這是一座羅馬式建築,但卻是建於二十世紀初。我們自認為是聖賀德佳所創立的修道院,可以溯源到萊茵河區域的艾賓根舊修道院。

西元1150年,賀德佳在那爾河口(Nahe)創建了第一座的魯伯山修道院。當修會聖召人數不斷攀升,越來越多的年輕婦女齊聚修道時,賀德佳修女又購得呂德海鎮艾賓根區奧古斯汀舊有的雙修院,作為第二座修女院。在三十年戰爭的紛亂當中,瑞典人在1632年摧毀了魯伯山修道院,修女們只好紛紛逃離,在1636年又回到了魯伯山,但此時修道院建築已殘破到無法再整修,於是魯伯山的修女們被迫在艾賓根修道院尋求庇護。1642年魯伯山的最後一任院長安娜勒赫修女卸下她的職務。接下來的150年間,饑荒、瘟疫、戰爭與嚴重的破壞等困境,一再地打擊著艾賓根修道院。

西元1803年,在世俗化的過程中,修道院被關閉;也失去所有的產業。艾賓根的修道院生活就此銷聲匿跡。教區接管了修道院教堂,因此聖賀德佳修女的聖髑至今仍然被供奉在艾賓根的教區教堂中。從2002年起,聖賀德佳修道院委派一位修女負責朝聖者的牧靈工作。以此種方式,目前艾賓根的舊修道院又與新修院有了具體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