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敬禮 Day 5

 

聖賀德佳九日敬禮─第五天
 

靜思聖賀德佳的一段生命故事

聖賀德佳清楚明白,自己不但受天主召喚,去寫下所見所聞,更要周遊列邦,去傳道,呼籲眾人歸向天主。她也受召,去指出教會的弊端。在天主的光照下,這位女先知特別要求神職人員熱心地傳揚福音,活出基督精神,作為眾人的楷模。沒有天主,人類的生命無法達到圓滿。因此,一個基督徒只能在基督之內,在聖神之內,才得以活出生命的圓滿性。每個受洗的人都該如此,特別是那些被天主召喚去傳揚天主之愛的福音傳播者,那些主教們、神父們、執事們,以及所有從事教理講授者和牧靈工作者,更應如此。

 

✠​唸聖賀德佳禱文:我呼求祢,我的天主

喔,我的天主,
我呼求祢,你就答覆我。我懇求祢,祢就恩賜我所渴求的一切。
我所尋所覓,在祢這裡都可找到。
我以敬畏之心、喜悅之情,在祢面前,我的天主面前,彈奏著十弦琴,
我的所作所為,都遵行了祢的旨意。
我將一切希望,擺置在祢手中,我幸福地歇息在祢懷裡。  (擷取自: 畢生功德)

 

✠​唸天主經

我們的天父,願您的名受顯揚;願您的國來臨;願您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您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您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阿們

 

✠​信友禱詞

全能的天主,祢的兒子取了人類的天性,為了讓我們從罪惡的枷鎖當中脫離,獲得自由,並帶領我們獲得圓滿的生命。求祢以聖神充滿已經受洗的人,讓他們歸向祢,在聖賀德佳的轉求下,願教會中受到揀選的福音傳播者成為祢慈悲福音的閃亮見證人。至於我們,願祢在我們困頓時,與我們同在。為此我們因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祈求聖神、聖賀德佳

聖神請降臨,來拯救我們!
聖賀德佳,請為我們轉求!

其他針對賀德佳禱詞歌曲可用來幫助或用來做補充,讓我們更深入祈禱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