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敬禮 Day 9

 

聖賀德佳九日敬禮─第九天
 

靜思聖賀德佳的一段生命故事

賀德佳曾有過一個神祕又絕妙的神視:「天主的氣息如同濛濛的細雨,灑落在我的靈魂當中,就如若翰在福音書中所寫─天主的聖神充滿了他,他寫道:『在起初有了聖言,在萬物之前這聖言無始,在萬物之後也無終結─這無始無終的聖言使萬物得以生存。人類及其他受造物是天主完美的創造,因此人類擁有責任與能力,將天主聖三經由他所有的作為啟示而出。天主的聖愛之吻讓人類得以可以其理智來讚美歌頌祂。人類與天使一樣是被召喚來讚美天主的,並在他的自我實現中讚美天主,我們的生命應該是一首對天主的讚美曲。 

 

聖賀德佳禱文:我呼求祢,我的天主

喔,我的天主,
我呼求祢,你就答覆我。我懇求祢,祢就恩賜我所渴求的一切。
我所尋所覓,在祢這裡都可找到。
我以敬畏之心、喜悅之情,在祢面前,我的天主面前,彈奏著十弦琴,
我的所作所為,都遵行了祢的旨意。
我將一切希望,擺置在祢手中,我幸福地歇息在祢懷裡。  (擷取自: 畢生功德)

 

✠​唸天主經

我們的天父,願您的名受顯揚;願您的國來臨;願您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您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您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阿們!

 

✠​信友禱詞

神聖強而有力的天主,祢是無始無終,祢將整個萬物召喚進入到活生生的生命當中。透過祢的聖子降生成人及祂在十字架上的受難,祢對我們所有的生命啟示了祢最深摯的愛。聖賀德佳追隨了祢的兒子的腳步,並告訴我們─祢的兒子是人類的食糧、醫生,也是人類復活的神聖力量。透過聖賀德佳的代禱,求祢帶領我們透過你的聖子及所有的天使聖人,能夠獲享永恆的喜樂和圓滿的生命,並同享你的愛,在你的光榮中讚美你為此我們透過主耶穌基督向你祈求,阿們!

 

✠​祈求聖神、聖賀德佳        

聖神請降臨,鼓舞我們!
聖賀德佳,請為我們轉求!

其他針對賀德佳禱詞歌曲可用來幫助或用來做補充,讓我們更深入祈禱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