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和禁食的重要食材

 

丁可小麥 Dinkel

賀德佳溫和禁食以丁可小麥作為基底,在賀德佳的著作原典《醫藥書--受造物的不同屬性的細微質性》中可找到賀德佳對丁可小麥的推崇:

丁可小麥是最好的穀物,溫性、營養豐富、能量強大,比其他穀物種類清淡。吃丁可小麥會長出好肉、生出新血。此外,還會讓人快樂、情緒愉悅。無論怎麼食用它,作成麵包或放入其他食物中,都有益身體,清淡可口。如果有人因體虛而生病,無法進食,可取用整顆的丁可小麥麥粒(或磨過),放入水中煮食,加入些許脂肪或是蛋黃...烹煮後給病人吃,丁可小麥可以從人體內部療癒病人,如同一劑有效的好藥膏。

 

小茴香 Fenchel

禁食當中很重要的事情是:補充水分,每天喝約二公升的小茴香茶。賀德佳在《醫藥書》中提及小茴香的數種藥效,其中一樣如下:

小茴香擁有令人感到舒服的暖性,既不躁、也不寒。生食小茴香,不會傷害人體。無論如何食用它,都會使人心情愉悅,傳達給人舒服的暖意,並且會助人發汗,小茴香也會促進消化。它的種子性溫,可以將它加到其他的藥材中,它有益於人類的健康。每天空腹吃小茴香香草或小茴香種子,能夠使體內的惡質黏液或是腐敗物減少,可去口臭。小茴香也會帶給雙眼明亮的視力。

 

洋車前子 Flohsamen

禁食中通常吃少量的食物,洋車前子加入茶飲中,能幫忙消化和排便正常,讓腸道能夠排毒與淨化。
早餐和下午茶時間,要喝一茶匙洋車前子,將他們放入500c.c.的水或茶中,泡15分鐘讓它們膨脹;如有人無法喝發脹的洋車前子,可將乾燥的洋車前子放入口中嚼食,接著馬上補充足夠的水分,之後約15分鐘不吃東西,讓洋車前子在胃裡膨脹。如此,一方面可帶來飽足感,另一方面則可幫助消化與排便。

 

小茴香南薑錠 Fenchel-Galgant-Tabletten

禁食時約每二個小時要提醒自己嚼幾顆小茴香南薑錠,其味道有些辛辣,可活化心臟、增強血液循環,使人身體變得溫暖。禁食期間補充小茴香南薑錠十分重要,因為只吃少量食物時,身體會感到虛寒,此錠配方可幫助我們克服心痛、煩躁、疲乏無力、新陳代謝弱、胃痛、氣血不順...等。賀德佳在《醫藥書》寫到:南薑性極溫,無寒氣,極具療效...,若背部或腰部因氣血不順疼痛,用葡萄酒熬煮南薑,待溫後經常服食,可消除疼痛。還寫到:若心痛,或心臟無力,馬上服務足夠的南薑,即可改善。

 

歐芹蜂蜜心酒 Petersilien-Honigwein

由於只吃少量食物,又要作大量散步健行活動以促進新陳代謝,因此需要使用一些香草配方來輔助運動時和運動後的體力耗損,修道院提供了歐芹蜂蜜心酒,用以強化心臟與利尿,一天喝1-2小杯歐芹蜂蜜心酒。賀德佳在《醫藥書》如此說:

若心臟或脾臟痛、腰痛,可以葡萄酒煮歐芹,添加少許葡萄酒醋、足夠的蜂蜜,用布過濾後經常喝,便會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