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教會認可的先知角色

    但是時機漸漸成熟了,她終於得踏出下一個更具挑戰性、更需要她付出勇氣的一步,那就是讓這世界的人知道這件事,並尋求教會公開承認她的先知角色。賀德佳或許是一個有策略的女性,她知道她的作品必須要先由人審核,並得到由上層階級來的公開許可,才可能將作品公諸於世。一方面她先上呈她的作品給狄士博登的修院院長,由他證實神視的可靠性,再由他轉交作品給緬因州的大主教,進行更進一步的驗證工作,尤其是驗證她神視的天賦。

    另一方面,她寫了一封信,給當時歐洲宗教界極具重要地位的西篤會的神秘家-伯恩納德(Bernard von Clairvaux)。她在信中描述了她看到神視的方式,並請求這位身居要津的宗教人士,給予一個公允的評價,伯恩哈特是代表著當時宗教的權威,賀德佳稱他是「基督宗教的看門狗」,是教宗與皇帝的諮詢者。

    終於在1147年的年尾,等到了一個非常恰當的機會,那就是在特里爾(Trier)所召開的宗教高層會議,與會的人士除了青谷的伯恩哈特,還包括了教宗歐更三世,後者給予賀德佳的神視天賦高度的認可與正面的回應,他們派了一個調查委員會到狄士博山修道院,對賀德佳的神視天份加以進行調查。他們仔細詢問了賀德佳以及同院的修女一些必要的問題,然後帶回《當知之道》的部分羊皮卷,回到特里爾,這些神職人員上呈了一份十分正面的報告,並將羊皮卷交給教宗,教宗親手接過羊皮卷,仔細的閱讀,之後,不禁呼叫出:「所有的心靈都要讚美上主,因喜悅而高聲歡呼」。伯恩納德也附和道:「這樣一道閃亮的光,是不可以被我們用沉默所掩蓋的」。教宗最後請人送了一封信給賀德佳,命令她「將她在神視中所聽、所聞的,仔細地寫下來」,她的神視終於被認可了。

    宗教會議上的判決,讓賀德佳成了一位眾所公認的女先知。從今以後,她可以教會的名義寫作了,而這個消息經由主教及樞機主教,傳遍到整個歐洲。賀德佳時常謙稱是上帝的工具,她說過,她是一把號角,透過這把號角,另外一個人傳送著祂的訊息;她是一把七弦琴,是另外一個人撥動著琴弦,讓她發聲。
 

    致先知

    你們是根
    結實纍纍
    偕同你們
    奇蹟之果
  ─非惡之果─
    終被栽種

    風暴一般
    希望光明
    警世黑影
    伴隨交錯
    召喚的火
    如雷貫耳
    前仆後繼
    先於磨石
    鋪平深淵
    在上主內
    高歌歡唱!

    祂內喜樂吧!
    因許多人子
    熱切呼求祂
    苦在人世間
    無法得瞻仰
    祂光輝聖容
    在上主之內
    高歌歡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