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報名中❣❣ 10/13聖賀德佳音樂工作坊

時間: 
2018年10月13日
地點: 
靜心教育會館(聖本篤修道院內)

賀德佳聽到天主如是說: 我將生命的氣息, 注入到讚美、和諧的歌聲中。─ 聖賀德佳

中世紀禮儀引導著修道生活,修道者為了禮儀從事大量創作,其作品的最終目的是:讚美天主,回應天主的愛。

賀德佳將音樂當作語言,用來歌頌天主,其音樂作品的關鍵字是:交響樂、和諧和樂音。她曾說:若是少了音樂,語詞只是空殼;詞語是身體,音樂卻是靈魂。類似格林多前書所說的:如果沒有愛,鈸的響聲只是響,成了沒有靈魂的音樂,賀德佳將靈魂看作是音樂,如一首交響樂般。交響樂對她而言,象徵人類靈魂找到內在秩序,內在矛盾的力量歸於統一、導向和諧。賀德佳的音樂療癒人類,因為這音樂中介一條通往救贖的道路,最終歸向天主。

在慶祝聖賀德佳榮列聖師六周年之際,邀請德國聖賀德佳音樂家 Frau Gertrud Güra古雅歌女士來台分享聖賀德佳音樂的精隨並教唱。

歡迎 喜歡以歌頌祈禱讚美天主的您 或 喜歡葛利果聖歌形式音樂的您 或 喜歡聖賀德佳的您 一起共赴這次難得的音樂饗宴!

 人類與天使一樣是被召喚來讚美天主的,並在他的自我實現中讚美天主,我們的生命應該是一首對天主的讚美曲。  ─ 聖賀德佳

♫ 日期:2018年10月13日 (六)
♫ 時間:9:30~16:30
♫ 地點:聖本篤修道院-靜心教育會館 (門牌-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4巷10號,入口請由鄧公路聖本篤修道院的大門按鈴進入)
♫ 主辦/協辦:聖賀德佳學院/聖本篤修道院

♫ 內容:
  ⚆報到 x 聖賀德佳禱詞 x 致候歡迎
  ⚆聖賀德佳簡介 x 音樂家介紹 (王真心 副教授)
  ⚆中世紀音樂講座 (江玉玲 教授)
  ⚆聖賀德佳音樂講座(德國音樂家Gertrud Güra)
  ⚆聖賀德佳音樂聆賞(德國音樂家Gertrud Güra)
  ⚆午餐 x 午休
  ⚆歌曲練唱‧德國音樂家Gertrud Güra
    ♪ 曲目1:LAUS TRINITATI 讚頌天主聖三
    ♪ 曲目2:CARITAS ABUNDAT 慈愛滿盈
  ⚆午茶‧聖賀德佳養生茶點
  ⚆感恩獻唱‧全體學員 
  ⚆祝福祈禱‧聖本篤修道院
講師:Gertrud Maria Güra
德國聲樂家,曾經在慕尼黑大學學習中小學音樂與聲樂。大約十年前,她發現了中世紀作曲家賀德佳•馮•賓根所作的聖歌,並深深地被這些曲子所著迷。在神秘的旋律與文字中,她發現自己更親近了神,並希望能夠將這些訊息傳遞給世人。
講師/口譯:江玉玲 教授
奧地利國立維也納大學音樂哲學博士 (Ph. D)
現任吳大學音樂學系專任教授
在奧期間加入維也納青少年合唱團(Wiener Jeunesse-Chor)及聖奧古斯丁教堂詩班(Chorvereinigung St. Augustin),定期在維也納音樂季(Wiener Festwochen)及奧地利國內外多項音樂活動中演出,包括法國查士迪(La Chaise-Dieu)合唱節慶、與維也納交響樂團(Wiener Symphoniker)參加第三屆「巴黎音樂節」於巴黎聖母院的演出、波蘭第27屆布列思勞音樂節(Wzatisłavia Cantans, Breslau)、1991年莫扎特逝世二百週年匈牙利布達佩斯尼可萊教堂(St. Nicolai, Budapest)的彌撒演出等等。灌錄CD唱片:貝利尼歌劇,莫扎特、海頓與舒伯特彌撒曲等,並參與奧地利國家電視臺(ORF)多項錄影演出。
講師:王真心 副教授
輔仁大學心理所博士、德文所碩士
現任輔仁大學心理系兼任副教授
聖賀德佳學院創辦人,致力於推廣聖賀德佳身心靈整全療癒,有多部譯作:《聖賀德佳香草植物養生寶典》、《溫和的禁食:聖賀德佳的身心靈平衡觀》、《新巴赫花精療癒》、《新巴赫花精身體地圖》
♫ 費用:2000元(含午餐、聖賀德佳養生茶點)
♫ 名額:20人
♫ 報名:http://bit.ly/2wQ0qjE
相關問題可LINE聖賀德佳學院詢問 https://goo.gl/4Esqkk

 

如同耶穌的肉身來自聖神,由聖母馬利亞所生;教會頌揚天主的歌聲,是天堂和諧的迴響,頌揚的歌聲也來自聖神。

身體是靈魂的外衣,而靈魂將生命給予了人聲。因此,身體得讓人聲與靈魂和諧地共振,在讚頌上主之際,往上提升。…

當人類聆聽歌曲時,會情不自禁深緩地呼吸,並且嘆息。這提醒…,我們的靈魂來自於天上的和諧,

思議至此,我們得意識到,靈魂內攜帶著音樂,因此,聖詠中有這個邀約:讓我們彈奏七弦琴,歌頌上主,彈奏十弦豎琴,讚美天主上主。 ─ 聖賀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