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花園—勤奮的人

作者:2018台中世界花博德國館藝術總監 Stephan Murer  編譯:王真心  (歡迎轉載,請標註來源)

勤奮的人是指德國展場中這個由16人所組成的文化藝術愛好者的團隊,年齡層次橫跨16歲到60歲,各個身懷絕技,各有優勢,並將專長勤奮地投入到台中世界花博的工作中。他們像是唐朝當年的玄奘前往天竺取經,並將佛經放在竹製書箱-「簞笥」-當中,背回到中原。這群勤奮的德國人,邁開西方叔叔的長腿,大步地邁向遠方異國的台灣,將竹製立方體建物辛勤地背到台灣台中來,這立方體象徵著中世紀有著彩繪玻璃般的美麗大教堂,它們是在地上的人類通向崇高彼岸的處所。這個勤奮的人是由竹子所打造,他享受著身體上的勞動,並將愛投入到所規劃的理想當中,讓整個藝術品能夠付諸實踐,在異地飄香。

德國展場的勤奮夥伴們說: 我們將我們的想法與點子,打包到行李箱中,滿懷熱情地出發,踏上這遙遠國度--台灣。在此,我們傾身向前,朝向台中市區,願意與台灣的文化傳統,並與台灣的民眾做最深的的交流。

閱讀更多:未來的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