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參閱】★ 聖賀德佳慶日 ★ 台灣彌撒經文

時間: 
2021年9月17日

九月十七日 聖女賀德佳

 

進堂曲:醒來吧 我心 28 V.1

我看見活水,由基督心坎流出,阿肋路亞;

凡被活水洗滌者,將得救而高歌歡唱,阿肋路亞,阿肋路亞,阿肋路亞!

 

進堂詠
讓我們歡欣鼓舞,因為萬有的主宰眷愛了這位聖潔及榮耀的貞女。

 

集禱經
上主,我們的天主,祢召喚了祢的貞女賀德佳喜愛並默觀祢的榮耀。求祢因著她的功勞,使我們能在精神的智慧上成長,並能在生活中作證。

 

讀經一: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六 2-12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前書
親愛的弟兄。你要拿這些事教訓人,勸勉人。若有人講異端道理,不順從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健全道理,與那合乎虔敬的教訓,他必是妄自尊大,一無所知,患有辯論和舌戰之癖的人;由此而生出嫉妒、爭吵、謾罵、惡意的猜疑,以及心思敗壞和喪失真理者的口角;他們以為虔敬是獲利之源。的確,虔敬是一個獲利的富源,但應有知足的心,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界上,同樣也不能帶走什麼,只要我們有吃有穿,就當知足。至於那些想望致富的人,卻陷於誘惑,墮入羅網和許多背理有害的慾望中,這慾望叫人沉溺於敗壞和滅亡中,因為貪愛錢財乃萬惡的根源;有些人曾因貪求錢財而離棄了信德,使自己受了許多剌心的痛苦。至於你,天主的人哪!你要躲避這些事;但要追求正義、虔敬、信德、愛德、堅忍和良善,要奮力打這場有關信仰的好仗,要爭取永生:你正是為此而蒙召,並為此在許多證人前宣示了你那美好的誓言。

 

答唱詠:聖詠四四11-12, 14-17

答: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

領: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忘卻你的民族、和你父的家庭!因為君王戀慕你的美艷雅麗,他是你主,你應向他伏首至地!

答: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

領:公主穿戴齊備,姍姍來迎,她的衣服全是金絲繡成。她身穿繡衣華服,被引到君王面前,成群的童女陪伴着她,也到你身邊:

答: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

領:在歡樂歌舞聲中,一齊進入了王宮。你的子孫要承嗣你的先祖;立他們為王,統治普天率土。

答: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

 

福音前歡呼
領 : 阿肋路亞
答 : 阿肋路亞
領 : 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天國的奧秘啟示給小孩子。
答 : 阿肋路亞

 

福音:聖路加福音八1-3
恭讀聖路加福音
那時候,耶穌走遍各城各村講道,宣傳天主國的喜訊,同他在一起的有那十二門徒,還有幾個曾附過惡魔或患病而得治好的婦女,有號稱瑪達肋納的瑪利亞,從她身上趕出了七個魔鬼;還有約安納即黑落德的家宰雇撒的妻子,又有蘇撒納;還有別的許多婦女,她們都用自己的財產資助他們。

 

獻禮經
天主,願我們的獻禮,幫助我們跟隨聖女賀德佳的善表,淨化我們塵世的生活,教導我們渡祢王國的新生活。

 

領主詠
明智的童女拿了燈,並且在壺裏帶了油,半夜有人喊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主基督吧!」(瑪廿五4-6)

 

領聖體後經
天主,願我們所領受的祢聖子的聖體聖血,幫助我們遠離邪惡。藉著聖女賀德佳的善表使我們在祢的聖愛中成長,將來在天國永享福樂。

 

禮成曲:醒來吧 我心 28 V.2,4

我看見水泉,湧成浩瀚的江河,阿肋路亞;

天主子女同聚集,唱出那得救的喜悅,阿肋路亞,阿肋路亞,阿肋路亞!

我看見聖言,帶來天主的平安,阿肋路亞;

凡相信祂名號者,將得救而高歌歡唱,阿肋路亞,阿肋路亞,阿肋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