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主 Tafel 9

 

我這個人呀!並不像強壯的獅子一樣閃耀著光芒,卻相較之下有些柔弱。一股神秘的風吹入了一束火光,這火無法消滅,充滿了生氣與光芒地燃燒著。從其中突然產生了一個黑色的球體,相當地巨大。這黑火往外延伸,讓整個球體變得完美,天和地在完整的形體中閃閃發亮。這延伸出去的天和地自行溫暖,形成了肉與血。他吹了一口氣,他就變成了血肉之軀。從那火中傳來了一陣聲音:這虛弱的土地呀!就像一位懵懂的婦女。你不懂得像受過教育的男性一般,閱讀聖書。你是唯一一位接觸過我真光的人,讓你的內在有如太陽般的明亮。

 

透過了聖言創造萬物的天主,引領因為罪惡而進入黑暗的人類重回信仰。這一神視顯示了創造、人陷入罪惡、道成肉生,以及救贖。上方的光芒為天主的氣息與創造;在這光芒中創造出生命。光芒由其上進入黑暗之地,呈現了六天的創造: 光與黑暗的分離;水與地的分離;植物生長;太陽,月亮以及星辰;動物與水底生物的創造;四隻腳動物的創造。下方被火所溫暖的人,被天主之火賦予的生命。最上方的人類聞著花朵,顯示了天主對她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