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與其象徵 Tafel 3

 

我隨後見到一幅巨大、幽暗、圓形的物體,就好像一顆蛋,上頭為尖形,中間寬廣,下方由寬入窄。它的外圍被一團發亮的火光所包圍,在這團火的下方似乎有著幽黑的表層。

在這些火焰當中,閃耀著紅色的火球,它們的大小正好足以照亮這個物體。

在這物體上方有三個火炬排成一排,以它們的火焰支撐著這顆球體,不致於掉落。

這球體有時會往上舉,就會有非常多的火焰照亮它,好讓它的火焰發散出來,有時它往下降,較大的寒冷就會衝擊它,使得它的火焰很快的縮回。

不過,從這環繞著球體的火焰中,產生了一道旋風;而從它下方的幽黑表層,也從它的漩渦中湧出了一道風,這漩渦則由此球體向所有的方向擴散。在這幽黑表層上有一道陰暗的火焰,它是如此的可怕,令我無法直視它。

這火焰以它的力氣撼動了整個幽暗的表層,因為它充滿了喧鬧、狂風,以及較大和較小的極小尖銳碎石。

當喧鬧升高時,發亮的火焰就會進入,風和空氣就會開始運行,閃電後打雷;因為每一個火焰會在自身當中感受到這喧鬧的撼動。

 

此圖描寫了宇宙與創造,其顯示了天主的大能與不可測度。發光的球體照亮了窮蒼,當中閃耀的星星顯示出純淨信仰中的無限恩典。整的窮蒼中蘊含的水氣代表著領洗的滌淨。天主藉著祂的創造向人們傳達一切可見與不可見的神聖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