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的計畫

重建的計畫

重建新修道院的計畫既可以重振艾賓根舊修院的榮景,同時也應借鑒1653年被瑞典人所摧毀的魯伯山修道院。這計畫要歸功於林布教區(Limburg)的布倫主教(P.J. Blum, 1842-1883)。在布倫主教和艾賓根1840-1846年的本堂司耐德神父(L. Schneider)的努力推動下,十九世紀的信友們重新點燃對聖賀德佳的敬禮。

在1876-1883年文化抗爭時期,布倫主教被免除主教職位,獅子山-魏海-盧森堡(Löwenstein-Wertheim-Rosenberg)等地區的卡爾親王收留他於波希米亞的海德城堡(Schloß Hain in Böhme)。繼位者克萊恩主教(Dr. Karl Klein)與親王家族關係也很密切,並從一開始就告知他重建艾賓根聖賀德佳修院的計畫。親王也熱烈贊同這個想法,因為他很想以這種方式退還,他的家族基於奧地利和法國簽訂的補償辦法,在1803年所獲得的教會產業。同時,他任命原在法國索雷斯門省聖西西里修院修道的長女本篤擔任重建修院的第一任院長。當院長女兒於1896年7月2日,以三十六歲的英年驟然辭世,獅子山卡爾親王依舊不改其志,不惜一切奉獻自己與財產,繼續執行修院的重建計畫。

聖賀德佳修院應該再度重新矗立在艾賓根村的高處。重建修院的建材是混雜石英的砂岩,皆取自修院工地上方的山壁。新建築的藍圖設計與重建的執行工作,由一位曾當過建築師,瑪利亞剌河(Maria Laach)修院的林克拉格神父(P. Ludger Rincklage)負責。新修院的奠基石典禮於1980 年7月2日由伯龍(Beuron)修道院瓦特總院長(Polcidus Wolter)主持,瓦特總院長係代表因病不克前來的威利主教(Dominikus Willi)來到萊茵河畔的艾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