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墮落 Tafel 2

 

在微型圖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七橫八豎地落在圖片上的那人,那位是亞當。他向黑暗張開耳朵。從「美男子」(亞當)生出夏娃,在賀德佳的眼中,「像一朵明亮的白雲」。夏娃將宛如無數星星的全人類裝在她的子宮裡。該幅圖畫透過一片綠葉狀的結構象徵著這種生育能力。

賀德佳稱那女人是「擁抱創造和萬物的反照鏡」。然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第一批人類是如何墮落的?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在創世之初,眾天使像星星一樣在造物主面前永恆和諧地閃耀,從造物主那裡獲得所有的美麗和力量。

路西弗,最美麗的明亮之星,看到自己的榮耀,無所不備,於是高傲。他相信,即使沒有上主,也能完成他想做的任何事情,並在最美麗的地方,為自己,建造一樽寶座。他的自我高舉,立即成了一種自我扭曲,他失去光芒,陷入混沌灰暗,像座黑暗的湖泊,散發嚴重的惡臭和可怕的火焰。

這股致命的暗流彷彿經由多條血管,流到迄今充滿光明的伊甸園裡,繼續蔓延(金色背景象徵樂園)。從其中一條黑色的血管中,誘惑者路西弗像蛇的頭一樣將牠的毒素噴灑在上帝心愛的生物:女人夏娃的身上。對蛇而言,夏娃是牠最重要的戰略點,因為在路西弗墮落之後,化身為蛇的牠只能與那二人並藉由那人亞當來背叛上帝。藉由那女人的子宮,蛇想建立自己的政權。

我的力量取決於人類的懷胎受孕- 這樣那人就成為我的。” 那女人允許自己被蛇引誘,想要在沒有神的情況下像神一樣。她勾引了自己的丈夫(那人),所以兩人很快就失去了正當的立場,面對所有的受造物失去了尊嚴。

人類第一對夫妻陷入孤立,他們失去了親近造物主暨創造的連結。

亞當和夏娃被趕出美麗的伊甸園,這是上帝和那人幸福的花園(在下圖中以鮮花,樹木和香藥草呈現)。一束光芒紮營駐守在園子的周圍。

所有的自然現象(描繪在微型圖的四個角落)原本都維持盎然靜謐並為那人服務,現在,卻引發動盪並顯出自然現象驚世駭俗的恐怖力量。它們失去次序,對那人施以諸多的苦難。上帝起初的良善創造,因那人受誘惑而遭致嚴重的破壞。

因那人的逆,離棄神的愛,所以自然現象和潮汐也僭越它們的準則。因為世界的自然現象存在那人的裡面,所以那人與它們一起作工,做壞事,那人不顧正義,好愛抱怨並遮蔽太陽和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