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將自己顯現給聖賀德佳 Tafel 1

 

我彷彿看見一座帶著鐵鏽色的山脈,在其上坐著閃耀著絢爛光芒的一位,他的光芒震攝了我的眼睛。他的兩側有個淡淡的陰影高舉著,就如同一對寬廣的令人訝異的翅膀。在這座山,他的腳邊一個生物矗立著,身上到處都是眼睛。正因為這些眼睛,讓我在這身軀上根本看不出人類的形體。

在這身軀前方,我見到另一個穿著單色長袍的孩童,穿著白鞋。由坐在山上的那位所懾發出來的光芒撒落在他的頭上,我根本無法辨識出他的面貌。

從那位山上的至高者處,發散出許多生動的火焰,以優雅之姿傾注在這兩個身軀上。在山脈上則可看到許多小窗戶,其內可看到有些部分蒼白,部分潔白的人頭。(von Bingen 18)

 

只有敬畏天主,施行正義的人,才能有如賀德佳一般,在奧祕中深刻地理解天主的能力,並且在這奧祕啟示中、天主的愛中以及謙卑的心神中,為天主所引導具備神視的能力。(von Bingen, Scivias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