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聖賀德佳修道院

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聖賀德佳修道院

在納粹集權統治和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聖賀德佳修院的修院團體歷經嚴峻的考驗。1941年蘇院長必須提供修道院的部分房舍作為野戰醫院,並指派20位修女照顧傷兵與協助軍隊的行政工作,期望可以挽救修院,免遭解散。但事與願違,在1943年7月2日,修院奠基紀念日四十一年周年當天,秘密警察(蓋世太保)強制驅離115位修女們,她們被迫離開自己的修院,修道院財產則被沒收。

擁有慈善機構的慈悲修女會收容了大多數修女,尤其瓦拜巴哈(Waldbreitbach)與登巴哈(Dernbach)的修道院聯合會,以及賓根地區的慈善修女會。這些艾賓根的修女們於往後的戰爭期間,在這些醫院的護理站和其他場所,從事相關工作。一小部分的艾賓根修女留在聖賀德佳修道院,協助紅十字會照顧傷患,並管理野戰醫院裡100-130位傷患的庶務與炊事工作。1944年11月呂德海鎮遭受空襲,大規模地被炸毀,然而修道院得以倖免。由於野戰總院以及艾賓根的手術廳遭空襲摧毀,「艾賓根修道院野戰分院」的床位增至325床。

就在戰爭結束前的幾周,1945年3月19日,在艾賓根修道院裡的野戰醫院被解散。幾天後,美國軍隊進駐呂德海鎮。很快,財產便歸還給修道院。接下來的十年當中,修道院有一部分收容了因空襲轟炸,而無家可歸的鎮民,以及來自德國東部的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