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樹-貞潔

德文名:Zitronenbaum

學名:Citrus limon

美德:貞潔

貞潔(castitas)的回答

「(173)我不懶散,而你就像垃圾一樣,你整天隨你高興任意玩耍。我不會躺在你正在躺的床上,因為這樣會讓我感到恥辱。從我的嘴唇上,也不會傳遞出惡毒的,教導人粘滑醜陋的話語。我所將做的,是在受到祝福的井水中,吸取最甜美的露水,這是因為,我在上主身旁的工作,可以帶給我神清氣爽的感受。我所坐的位置正是在太陽之中,並且望著在諸王之上的國王,因為我是自願實現所有良善的工作。我不要毒蠍的尾巴,它以髒汙讓你受傷。我所要的,是在歡欣生命的交響樂中,擁有來自榮耀與羞恥心的快樂。我所過的愉悅生命,讓我不僅不被那些醜陋謾罵所綁住,也不讓不懂貞潔的汙穢給傷害。

但是你啊,喔!充滿汙穢的人,你是那吃得太飽的蛇,你是那在亞當與夏娃耳朵聽覺裡長大的人,尤其是在他們面對上主的順從已經消失不見的時候。我誕生於最高天父的話語中。天上與人間將會毀滅你,它們將看著你赤裸裸地陷落在自己的困惑中。」

——《畢生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