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不容錯過的【賀德佳全人療癒系列活動】

時間: 
2022年10月07日~09日
地點: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會議廳/高雄天主顯靈聖牌堂

十二世紀萊茵河畔的女先知、女醫者 — 聖賀德佳 (Saint Hildegard) — 是天主的號角、上蒼的女書記,傳遞的智慧橫跨身-心-靈多元面向與知識領域,帶給後世全人的養生健康促進觀念。自2012年德國本篤十六世教宗宣為聖人與聖師,成為第四位教會女性聖師,今年迎來宣聖第十周年,她所播下的療癒種子也在靈性神學、自然/全人醫學、歐洲草藥學、神視圖與音樂等不同領域綻放開花。為使粉絲們快速了解我們相關課程,請閱讀以下介紹以及報名方式。

enlightened點此報名
 

主題:【聖賀德佳全人的療癒—跨領域國際論壇】
時間: 10/7宣聖日(五)9:00-16:30

向十二世紀的全才聖賀德佳致敬,邀請台灣與德國各領域學者專家,從不同面向分享聖賀德佳所傳達的養生智慧遺產。

✅️ 課程內容

  1.  女先知與女醫者–賀德佳(1098-1179)   (文藻外語大學德文系謝碧娥助理教授)
  2.  聖賀德佳的草藥學與中醫天人合一實踐體系之比較研究   (蔡憶雲中醫博士)
  3.  聖師賀德佳的香藥草療癒花園   (張隆仁農學博士)
  4.  德國聖師賀德佳的修道院養生秘方:家庭藥房百寶箱   (國際聖賀德佳協會理事長 M. Ptok醫師)
  5.  聖賀德佳的聖樂賞析   (輔大歷史系 楊小華助理教授)
  6.  聖賀德佳的神視圖介紹   (輔仁大學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主任 黃渼婷助理教授)
  7.  聖賀德佳的美德樹木與療癒石   (聖賀德佳全人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真心博士)
  8.  綜合座談

❤️ 國際論壇資訊

時間:2022年10月07號(五),早上9:00到下午4:30,午休1小時
地點:文藻外語大學行政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
費用:(本活動繳費後無法退費,可轉讓。請見諒)

  1. 實體300元整 (現場贈送聖賀德佳療癒小禮)
  2. 線上免費 (報名成功後,E-mail發送線上會議網址)

enlightened詳情點此 報名連結
 

主題:【德國聖賀德佳的自然醫學理論與實踐—香藥草的運用工作坊】
時間: 10/8(六)9:00-16:30

聖賀德佳的綠色生命力是什麼? 六大健康黃金原則是什麼? 四大巨柱又如何幫助你保持健康?  我們的聖師賀德佳如何說呢?
我們常聽到的香藥草,製作成乳霜後,可以幫助紓壓緩痛。
來自德國聖賀德佳修道院古老的傳奇秘方,來上一堂教你如何製作與運用的工作坊,透過德國的草藥學運用,教你讓自己身心靈恢復平衡,身體不適獲得改善。

⭐️ 講師:香草修女郭秋玲、心理副教授王真心

✅️ 課程內容

  1.  金錢薄荷與紅花百里香的運用
  2.  外敷法介紹: 肝敷 腎敷 桑樹 紫水晶 白水晶的運用
  3.  玫瑰花鼠尾草去怒香氣瓶製作教學與去怒靜心
  4.  小麥麥敷~用於背部脊椎的不適症
  5.  香草植物蒸氣浴與手腳局部泡澡的教學與實作

enlightened 適合族群

  1.  對於草藥學有興趣且想學習製作與運用者。
  2.  想幫助身邊長輩或是壓力需放鬆者。
  3.  淺顯易懂的教學,一般民眾皆可學習。
  4.  修女、神父們。

❤️ 工作坊資訊

課程時間:2022年10月08號(六),早上9:00到下午4:30,午休1.5小時
上課地點:文藻外語大學行政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
費用:1200元整 (本活動繳費後無法退費,可轉讓。請見諒)

enlightened詳情點此 報名連結


【為聖賀德佳經典翻譯與出版費用募捐 其他活動 】

⭐️【台東聖母醫院復健科潘盈達醫師義診】

✅️ 時間:2022年10月8號(六)9:00-16:30

✅️ 地點: 文藻外語大學行政大樓三樓

✅️(自由奉獻)

enlightened詳情點此 報名連結


⭐️【聖賀德佳音樂饗宴】

✅️ 時間:2022年10月9號(日)19:30-20:30

✅️ 地點: 高雄教區天主教顯靈聖牌聖母堂(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113號)

yes 演奏者:

  •  管風琴演奏:潘天銘老師(輔大淨心堂專任管風琴師,巴黎聖樂學院主修管風琴演奏)
  •  聲樂演唱:蘇開儀老師(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禮儀委員會聖樂組協調人,奧地利維也納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學院主修理論作曲及天主教教會音樂)

✅️(請報名以保留座位,免費 enlightened詳情點此 報名連結

 

聖賀德佳宣聖十周年系列活動【全人療癒: 自然療法、神學、音樂會】(高雄)
主辦單位:聖賀德佳全人發展協會
合作單位:高雄教區天主教顯靈聖牌聖母堂  、文藻外語大學吳甦樂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