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工作

 

修士(修女)們應該靠其雙手勞作生活」- 聖本篤這樣訓誨我們。因此,工作一方面是為團體生活所需;另一方面為靈修生活也有重要意義。祈禱與工作形成不可分的一體兩面。

在一個有五代54個修女、8位在俗員工、通常20位訪客的團體,尤其以家務和團體日常生活為優先,有許多必須做的工作:花園、蔬果栽種、廚房和洗衣房、洗衣、理家、裁縫、木工、診所和行政。我們許多修女都以無比的愛心,任勞任怨地投身日常服務工作。正是這些不太起眼的工作支撐一個團體,深深地維繫一個團體。在這方面,一個本篤修院團體和一個傳統的大家庭沒有兩樣,都有每天的煩惱和辛苦。

按我們修院的傳統,有兩位修女專事賀德佳科學研究。本會對我們修院主保作品最大的文評版是由我們修院修女出版。目前工作中心建立在這部文評上的個別研究。除此之外,有多位修女終年致力陪伴訪客和朝聖團體走訪聖女賀德佳的足跡,並為他們演講關於賀德佳的生平、作品,或者關於我們本篤會的生活。

修道生活的起源還是和使徒工作結合一起。我們修院在過去幾年又重新省思這項古老的傳統。因此我們有三位修女這幾年從事跨教區的牧靈工作。一位在呂德海鎮的聖若瑟醫院作醫院牧靈;一位從事軍中牧靈,負責陪伴天主教德國軍中神職和神父助手;第三位負責照料前來聖賀德佳當年修院聖堂參觀聖龕的朝聖者,此聖堂如今是艾賓根教區的聖賀德佳天主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