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言妙語】 四月─綠意盎然 、充滿香氣

時間: 
2020年04月06日

 

【佳言妙語M4W1】 四月 ─ 綠意盎然   充滿香氣

四月,綠意盎然,充滿香氣,即使有時響起隆隆的雷聲,令人感到畏懼。
四月屬於鼻子與嗅覺的月份,它讓靈魂的氣息通過鼻子吸入和呼出所有的氣味,讓人小心翼翼地選擇的芝蘭之氣。

四月,好似一個充滿活力的人,按照自己的良心,謹慎地選擇了善行。這樣的人如綠色枝芽,結出美好的果實。

四月,是位帶來芬芳的使者,呼籲著人們要尋求正義,並利益他人,如同甜美的香氣四溢,讚美著天主。
但是,邪惡和可恨的人常辱罵人們的美德和善行,稱他們是不正義和邪惡。
如同當時耶穌基督也被錯誤地認為是不義的與有汙點的,儘管他們看到祂的所作所為盡是聖潔與正義的。

四月,充滿危險和恐懼,但是並未曾讓大地的果實枯竭,也未曾使有福之人的力量和美德因上述的惡行而枯竭,反而使那些對此張牙舞爪的人感到疲倦。

人們透過鼻孔吸入各式各樣的氣味,但是憑藉理性的氣息,他謹慎地選擇了最甜美和最珍貴的東西,丟棄了惡臭和骯髒的東西。

人們以此方式奮戰,獲得了永久、永恆的代價,受到人們的敬重與愛戴。然而,迫害他的人卻得喪失那神聖之愛所帶來的平安與幸福,即使他們在屬世的關係當中,永遠無法獲得真正的稱讚。

真正以敬畏之心尋求天主、愛天主的人,在心神上得特別當心惡事,如同他的鼻子厭惡臭味和不潔,並且迴避它們。

 

─聖賀德佳《天主的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