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給舊會員夥伴的信

時間: 
2021年05月31日

 

敬愛&親愛的聖賀德佳協會會員夥伴,平安!

感謝你(們)一直與協會同在!因為有你,聖賀德佳協會才能組成一個橫跨20歲到87歲各個不同年齡層的大家庭。我們大夥兒吱吱喳喳地在群組裡對話互動、或一起去農場拔草種香草、或在辦公室DIY做手工,或在義賣場上大聲叫賣、或是慷慨捐款,或在讀書會一起討論,或一同祈禱互相給力量,無一不是在幫助協會的推廣全人健康工作。大家在這條推動聖賀德佳的身心靈健康實踐之道的路上,彼此合作,互相幫助,最重要的是一起學習,越來越健康、快樂、成為植物達人、成了禁食實踐家;有你們同行,讓我們感恩不已,也感到無比地幸福!

協會自2019年聖神降臨節正式成立,迄今剛滿2歲,已經是一位充滿自信邁步向前的寶寶了,它好奇地要獨立自由地探索世界,但是,還是需要我們大人悉心照顧它的飲食和日常生活,有時也有勞我們大人們牽著它的小手,過過馬路,或在有危險的時候拉它一把,在它需要被幫忙的時候,出點力氣!

兩歲大的協會寶寶有它的成長過程,其中喜多於苦,喜的是協會家庭逐漸茁壯,苦的是:常常換保母。工作人員的流動及生手保母對協會運作的不熟悉,讓我們的工作無法作全面性周到的考量與規劃,在加上原生家庭的母親(理事長)本身也沒有團體運作的經驗,於是打帶跑,作中學,有時神來一筆,又推出了什麼怪招,讓大家捏把冷汗,頗像是兩歲娃,好歹還算認真努力學習,也沒作壞事,只是讓保母傷透腦筋。

娃兒總是需要奶粉錢和尿布錢,身為會員的你(們),就是協會的衣食父母,在此必須和各位爸爸媽媽們談談這兩年繳交會費的困擾,理監事會議為此進行多次的討論,最後有這樣的結果:

關於【會員會費】

協會會費包含「入會費」及「常年會費」,「入會費」為入會時一次性繳交較無問題;「常年會費」為每年繳交一次,由於會員入會時間不同,約略將目前大家庭成員入會分成五個時期:

A、2019年6月成立大會時期加入者  
B、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期間加入者 
C、2020年8月會員大會時期加入者
D、2020年9月至12月期間加入者
E、2021年度加入者

如要按每位夥伴加入協會的時間提醒大家繳交會費,行政工作有一定的複雜度及壓力。其次,部分夥伴使用紙本申請表未填寫申請入會日期者,僅能依照其序號往前往後推估入會可能時期。再者,去年寄發通知舊夥伴繳交常年會費,但依照表單數據,也發現部分夥伴並未繳交,但由於每階段工作人員的不同,在精準掌握確認會員名冊及如何提醒會員繳交會費兩件事上產生了困難。

發現問題後,為推廣之故,去年十月份及目前的會刊寄送,是只要有在會員名冊中的夥伴全都寄發。但為組織的發展及會員的權益公平,協會擬定了「會員管理辦法」,於四月份送理監事會議通過。辦法依據章程中會員的相關規定,並考量會員入會期間及行政工作的簡化,訂定會費收取的相關細則,管理辦法詳參:http://hildegardiscenter.url.tw/node/371

經理監事會議決議:本年度會費,新加入會員依照新訂之會員管理辦法執行;舊夥伴6月份繳交半年度會費,為2021年度之會費五百元整,並於2021年底繳交2022年全年度會費一千元整,此後將規律於年底發送會費通知,於會員大會時繳交隔年度的會費

此考量是因常年會費效期為一年,多數夥伴在下半年加入會員,故以今年為畫分線收取半年度的年費,之後即以完整年度作為計算單位。因為此計算方式是以多數人為對象制定原則,如您(們)對本年度會費收取規定有個別的疑慮之處,歡迎您來信或來電與工作人員討論!匯款資訊請參另附之紙條。

 

關於【會員大會】

會員大會一年舉辦一次,是讓協會中的夥伴可以互相見面、彼此交流的機會,也希望藉此,讓大家對協會,無論是知識的傳遞、實踐的分享、情感的交往,都能有更進一步的收穫。

今年度會員大會擬定於12月5日(日)舉行,敬請各位會員家人的預先保留時間,並請為疫情能得妥善控制、人人能享喜樂平安的生活、各項活動得以實踐辦理祈禱!

最後,還是要請各位夥伴、家人協助,如您認同聖賀德佳的身心靈療癒之道,敬請您們也加入我們的推廣工作,特別是協會需有人投入工作在這些行政活動庶務及翻譯上,相當需要在經濟上有能力者的捐款支持!期許我們的工作為這我們的親朋好友、為這社會的人人有一分貢獻,讓大家更健康愉悅地生活著,也得以尋著自己的心之所嚮。

 

敬祝  喜樂平安!

社團法人中華聖賀德佳全人協會 工作團隊 敬上

2021.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