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世界時間的終結者

首先,宇宙以巨輪的形像呈現,此刻賀德佳看到: 宇宙好似混沌發亮的白雲,在巨輪中間,有一黑色軸線,將巨輪分為上下兩部分,其上有一女子形象,我馬上就明白:她要被稱為愛情。接著,我看到她以不同的裝扮出現,她的臉部酷似太陽般發光,她的衣裳散發紫光,一條有著珍貴寶石裝飾的金帶環繞她的頸項,她以人類的形象出現,因為天主子也帶著肉軀降生成人,透過愛拯救迷途中的人類。天主所賜予的禮物--滿盈的愛情,超乎人類可以想像。

巨輪代表圓滿,左下半部是天地萬物,以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做為象徵;右下半部表示時間的始終。巨輪的上半部代表神性三位一體的實相,我們當然可以把紅色區塊視為聖子,綠色區塊視為聖神,白色發亮的區塊視為造物主與聖父。

黑色軸線分隔天與地。聖賀德佳在描述與詮釋這幅工筆畫時的視角經常改變,時有不確定性。因此不易理解此圖的全貌。

代表愛情的女子聳立在巨輪的中央,拔地而起,直達天際。她除了代表天主的愛情與智慧,也代表在天主力量中所完成的人類,先前賀德佳也在另外一幅宇宙巨輪中看到人類,但此時,這個女子已穿戴用美德力量所裝飾的衣裳。

我們可以很明顯地看到一隻大耳朵,一雙圓睜睜的大眼睛,直視有著天主秩序的水晶石板,並以右手接引眾生與教導有情,她是先知性的角色!

代表神性與人性智慧的女子(愛)坐在中央,在黑色軸線之上,她代表著天主給世界的旨意,每當她聽從天主的諭令,軸線帶著著她與整個世界一同舞動,有事發生,則牽動其他事物變動。愛決定救恩歷史何時圓滿,但不能沒有人類的參與運作,人類在天主愛的力量當中,決定行善,意識到自己對整體人類的責任,我們也是創造者,與天主攜手合作。

這應不至有誤,最後在這幅畫上看到賀德佳本身: 她看、她聽、她教導,指引人類認識天主之道。她在此部書完成後,最後寫下這註腳:"她完全在聖神的光照下,執行任務,獲得靈感”,為了完成使命,天主的大能與慈悲,肯定是不斷地將她從人性的悲苦與軟弱,從內心的惶惑與不安中喚醒,如同一枝羽毛,在天主吹氣下,騰起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