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敬禮 Day 2

 

聖賀德佳九日敬禮─第二天
 

靜思聖賀德佳的一段生命故事

77歲的聖賀德佳寫信給瑋柏神父(Wibert von Gembloux):我看到的光,不受限於空間,它比太陽從中照射過的白雲還光亮許多,我無法測度祂的高深、寬廣與長遠,我稱祂為「活光的影子」。在這光芒當中,我會看到另一種光芒,但不是經常看到,這種光芒我稱之為“活光”。至於何時、如何看到這光芒,我也無法確實說出。我一見到這光,心中所有的悲傷、所有的恐懼,立即消散,讓我頓時感覺如少女,不再是老態龍鍾的女人 (火中的鴿子,208頁) 。在永恆生命的光中見到天主,讓受造的人類的最深渴望獲得滿全。

 

聖賀德佳禱文:我呼求祢,我的天主

喔,我的天主,
我呼求祢,你就答覆我。我懇求祢,祢就恩賜我所渴求的一切。
我所尋所覓,在祢這裡都可找到。
我以敬畏之心、喜悅之情,在祢面前,我的天主面前,彈奏著十弦琴,
我的所作所為,都遵行了祢的旨意。
我將一切希望,擺置在祢手中,我幸福地歇息在祢懷裡。  (擷取自: 畢生功德)

 

唸​天主經

我們的天父,願您的名受顯揚;願您的國來臨;願您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您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您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阿們!

 

✠​信友禱詞

永恆的天主,祢存在於無法企及的光中。祢為我們人類創造了自然光,作為生活的空間。聖賀德佳親眼看到祢是活光,看到祢的兒子是世界之光。請俯聽我們來自時間黑暗之處對你的呼求,帶領我們得見祢那光輝閃耀的面容,透過主耶穌。聖神,請光照我們!聖賀德佳,請為我們祈禱!

 

✠​祈求聖神、聖賀德佳       

聖神請降臨,來光照我們!
聖賀德佳,請為我們轉求!

其他針對賀德佳禱詞歌曲可用來幫助或用來做補充,讓我們更深入祈禱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