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敬禮 Day 7

 

聖賀德佳九日敬禮─第七天
 

靜思聖賀德佳的一段生命故事

在痛苦磨難之後,天主將恩典傾注在賀德佳和她的姊妹們身上,讓她們再度體驗精神上的復活。但是,賀德佳即使在生活的喜樂中,仍無法感受肯定與自信。她驚訝地發現,她在日後遭受迫害時,天主並沒有賜給她慰藉,即使她決志不犯罪,只靠天主的幫助完成善行。在她一生所有處境中,賀德佳恆心依靠天主:「我的天主,我的上主,所有祢讓我遭遇的一切,對我都是好的。」(自傳,79,85頁)在我們的生命中,與喜樂並行的是磨難、病痛、爭端、迫害與命運的打擊。這些都考驗著我們對天主與對鄰人的愛。               

 

唸​聖賀德佳禱文:我呼求祢,我的天主

喔,我的天主,
我呼求祢,你就答覆我。我懇求祢,祢就恩賜我所渴求的一切。
我所尋所覓,在祢這裡都可找到。
我以敬畏之心、喜悅之情,在祢面前,我的天主面前,彈奏著十弦琴,
我的所作所為,都遵行了祢的旨意。
我將一切希望,擺置在祢手中,我幸福地歇息在祢懷裡。  (擷取自: 畢生功德)

 

✠​唸​天主經

我們的天父,願您的名受顯揚;願您的國來臨;願您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您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您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阿們!

 

✠​信友禱詞

神聖的天父,永恆慈悲的天主,祢用痛苦的烈火淬鍊祢的聖者,召喚他們在痛苦中成為祢聖子的繼承人。在聖賀德佳的代禱轉求下,求祢與我們同在,讓我們無論在生命的高峰或低谷,都能夠相信祢愛我們,始終不懷疑祢慈悲為懷,為此我們靠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

 

✠​祈求聖神、聖賀德佳       

聖神請降臨,鼓舞我們!
聖賀德佳,請為我們轉求!

其他針對賀德佳禱詞歌曲可用來幫助或用來做補充,讓我們更深入祈禱當中。